我肥来惹

all瓶、all栗、GB爱好者

【邪瓶】民警一把抱回欲跳河轻身的迷途少年? (只手遮天官二代民警x不良高中生兼地下rapper)


【2】
吴邪把色彩艳丽的滑板摆在自己桌脚边,困的时候看上一眼还挺提精的。


有时候突然走神,想着还有没有机会物归原主。


吴邪这段时间也没什么忙的,距离产生美么,天天在家里看他老爸老妈看腻烦了,就在单位里住了一段时间。


入党申请什么往上一报,也没太管,一天下班的时候外面停着辆车窗贴得黑不溜秋的比亚迪,司机出来做贼一样的抱起吴邪那堆俩礼拜没洗的衣服们就往车上装,等装完,车里爷俩从热火朝天聊得没话题了,热乎劲儿过去这会儿又开始相看两厌了,要不是家里老婆子天天念,俩人就要说拜拜了。


到了党校,他老爹张嘴就来的“加强教师队伍建设”“对教育发展的新要求”,吴邪不胜其烦,偏偏党校的老师们听得一脸虔诚,最后晚饭点都过了吴邪才好不容易把他吃了炫迈的老爹止住,“教育要发展,人也要吃饭是不是?快走啊回家菜都凉了。”


吴邪的党校培训就这么开始了。


他老娘说脑子放机灵点,没准儿做你前排后座的就是处长啊科长啊啥的,官大官小无所谓,到时候远水解不了近渴,人家就成了你的一杯茶了。


天天混在一群老头子里面,看着这一个个瓢儿秃的,直接导致了吴邪对自己的头发产生了深深的担忧。


*****

白天在警局里值班。


云彩是去年刚进来的,这几天一直愁容满面的,说是她妹妹中考考完分数和理想高中差了4分,云彩人长得好看,这几天整个一林黛玉,就差葬花了。


几个男同事起了怜香惜玉之情,一个说刚好在那个高中有人,另一个又是教育部里有人的,这帮人年纪都不大,哪会服气,一时七嘴八舌,哪里转了几转的远方亲戚都出来了。


吴邪一边工作一边听着他们说,手里不停,“我怎么不知道我们局里那么藏龙卧虎的?”


“是吧,小吴,你不知道的多着呢。要不怎么说你天真呢。”说话是教育部有人的。


我看你也挺俗不可耐的,同样是人,我咋就学不来你脸皮厚呢,吴邪琢磨了会儿,忍住没笑,“嗯,我也感觉我挺单纯的。”


那人哈哈大笑,“男人有单纯的么,你这叫傻人有傻福,挺好的。”



第二天回来的时候拍着胸脯保证过的各位都怂了,今年取消三限生,实行阳光教育,有多少钱都买不进去。


云彩叹了一口气,更加消沉了。


吴邪看了她几眼,“买进去也不一定好,我听说和那些学生又不是分在一个班,老师也知道哪个是实力进去的哪个是买进去的,肯定得区别对待的么。凤尾不一定就比鸡头强啊。”


“谢谢你安慰我,”云彩重重叹了口气,“唉,可那毕竟是排行第二的学校啊。”

*****

吴邪刚吃完晚饭,王胖子的电话就来了。


王胖子表示一定要来接他,这事没商量,吴邪还以为怎么回事,见面之后发现原来是这逼鸟枪换炮,换了台奥迪,那个气啊!


晚上他们去了吴邪经常去的酒吧,吴邪十分喜欢这家酒吧的一个驻唱rapper,但很遗憾这个rapper很少赶场。


人家rapper都有一个霸气侧漏的名字,可他没有,听说最开始教他rap的师傅是想给他取个艺名来着,思来想去琢磨半个月,说那就叫钻石吧,这取名字的天赋,搁谁谁不得吐血,就连那个rapper都皱起了眉,后来名字就没有定下来,大家就叫他小哥,叫着叫着就习惯了,讨厌他的就叫他“那个黑着脸的”。




说起来那个rapper从来没有露过正脸,每次唱歌的时候戴一个热橙色面具,大大的卫衣帽罩住头,露出最多的一次是用一块热橙色的方巾叠成三角形盖住眼睛以下,可是那次观众实在太热情,吴邪没能离得很近,把吴邪给遗憾的啊!


王胖子就奇了怪了,从认识吴邪到现在可从来没见他追过星的,崇拜过什么人的,就是家里牛逼哄哄的老爸也没见他怎么样,区区一个rapper哪里那么好崇拜啊?


吴邪喝了口酒,“就那个啊,我读书的时候就英语不好,你看他英语多好啊,一秒能说多少个单词,太牛逼了。”


“那我英语一个都不会,那他是不是可以当我爹了?这些唱歌的哪个英语不比你个菜逼好的?你明显在敷衍我!”


吴邪正忙着招呼个熟的打听小哥的近况,随口应道,“你别把人叫老了。”



王胖子带目的来的,叫他别忙着招呼人,“我有事和你单独说说。”


吴邪看人家也正没空,就坐下来听胖子说话。


原来是云彩和胖子说了她妹妹的事了,而这逼一口给应下来了,说起来胖子对云彩有意思好久了。


看吴邪沉默了,胖子本来觉得不是事儿,这时尴尬道,“你不是生气了吧?她眼泪汪汪的,你叫我怎么忍心...”


吴邪想事情就习惯性从烟盒里抽出一支烟叼在嘴上,胖子就很狗腿的一手举着打火机,一手护着火,点上了之后,殷切的看着吴邪。


合着你好不容易约我一次,就为钓马子呢,吴邪觉得有点痛心,“我认识个人,成绩公布后那次开会就在现场,我能帮你在他面前提一句,但是不保证结果...”


“这样就成了,稳了,”胖子拍了拍吴邪,又叮嘱了句,“别给忘了,当个事儿啊。”


事情讲完刚好那边酒保也正好有空了,看到吴邪一脸遗憾得迎过来,“你最近怎么都不来了啊,小哥最近天天赶场来着,可惜了了。”


吴邪一阵痛心,“亏了亏了。”


酒保特沉痛地告诉吴邪,“他露脸了。”


吴邪捂心,才两个多礼拜没来,怎么感觉损失了十个亿,“那他今天还来吗?”


“那我倒不知道了,有空等会儿会过来吧。”


吴邪觉得奇怪,“他不是很忙么?最近怎么来的那么勤?”


“还能是为什么啊…”


吴邪问:“什么啊…”


“为了peace and love啊。”


“牛逼。”吴邪道。


胖子听不懂,在旁边连问什么啊。


吴邪道:“爱与和平。”


“牛逼。”胖子道。


“他是失业了么?”这种地下rapper只能当成爱好来发展发展,肯定是吃不饱饭的,即使对于他这种传说初一就已经开始成为地下乐团的驻唱,全国比赛中都从未拿冠军以下名次的rapper。


他要么是现在有时间来发展爱好了,要么是生活出了点状况。吴邪直觉是后者。


“我知道的时候也吓了一跳,”酒保解了颗扣子,拉椅子过来,一副我和你好好说道说道的样儿坐下,“他是这附近的学生,还是高中生来的,之前戴面具是怕被人认出来影响不好。”


“那现在怎么不怕了?”吴邪问。


“没读书了呗...”


“干嘛不读?”


“不鸡//巴想读了,”酒保猛一拍桌,“说起来就气,他之前那首歌你不也知道,diss学校补课的,有人拍了放网上了,挺火的不是,上头受不了社会舆论,把学校查了,学校人肉出他,叫班主任劝退,他家里只有他爸,听说搞出这个事情,直接把他设备都砸了,歌词本撕了,他觉得自己没错,他爸打他还还手了。”


吴邪听完跟开会一样庄重点头,“他做的很对。”

———

后面敏感词发不上了....


评论(11)

热度(1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