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肥来惹

all瓶、all栗、GB爱好者

【邪瓶】民警一把抱回欲跳河轻身的迷途少年? (只手遮天官二代民警x不良高中生兼地下rapper)

强受不与争锋 不强你打我?


这篇三观正。


这篇哥放下宿命只是一个满身是火倔强倨傲的高中生。



————


吴邪一边听手机,满脸不耐,另一手把烟头往中间的烟灰缸里一碾,迅速空挡手刹,打开车门,顿时车内浓浓的烟雾透出车外。


这是全段禁停路段,远处有一个交警似笑非笑的迎过来,吴邪从这条老街区路过几年了,第一次见有交警,骂了声娘,还存了点侥幸心理,“哥,你忙你的...我没什么事了。”


那交警还微微喘气,有点像刚抓到干坏事的学生的教导主任,似笑非笑反问,“当我没看见你这辆大活车停在这里么?”


吴邪挠了挠头憨笑,“不是车窗都坏了么,我还以为着火了呢。”


“谁让你没事开车还吞云吐雾,不知道还以为开筋斗云呢,”那交警撇了吴邪一眼,“请出示驾驶证。”


吴邪叹了口气,身子探过去掏副驾驶下面。这时车门前的交警肩膀被人一拍。


后面拍人的人也是一身警服,正往车内瞧是哪个倒霉蛋,看到吴邪,一愣,“邪儿,怎么是你?”


吴邪一愣,转过头来,这叫得可够腻歪的,可回头看到的又不是一张很熟的脸,吴邪只礼貌性地笑了一下。


只听后来的交警对前面的交警道:“误会,这我兄弟,算了……”



转身对吴邪招手,“没什么事,过去吧,上班别迟到。”


吴邪倒也没有很大的逃过一劫的侥幸,“谢了。”想说下次请你吃饭,一想算了,知道他是谁儿子的哪个不是抢着要请他,又不是很熟装得跟什么似得,也挺反感的。


吴邪索性继续探过身去将那边的车门也开了一下。


最先的交警还没走的意思,“车窗真坏了?”


吴邪身体回正,“可不是么,这金杯都开了十年了,都停产了。”


他老子那么大的官也是比亚迪开开,儿子不也得跟着清贫么。


官越大就越清贫,酒肉和权力不可兼得么,穿金戴银可不是招逮么?


吴邪这才记起来先前和他老子还在讲着电话,拿起手机一看,日理万机的老头早就挂了。


反正也没什么大事,就是他老头子觉得家里的独生子实在太没理想抱负了。身边的好多人为了能进步、发展,都争先恐后地入党,他老爹也跟他提了好几次入党校的事情。


吴邪退伍之后转到县级公安机关工作,成为一名人民警察,按照自己的喜欢,把日子过了。


他老子这是等不及了,吴邪也心知肚明,他年纪也不小了,现在该收收心了,男人么不管怎么样还是要以事业为重的,他也有事业心。


他可以预见之后几年的生活了,先下放当个几年村官,磨砺几年,年纪上去之后也就过上和他老子一样的生活了,兢兢业业,如履薄冰。


放下手机,正想系回安全带,眼睛看向前面,突然看到前面大桥上立着一个穿着高领卫衣的学生,领子立着,遮住大半张脸,可能是衣服的颜色太过灰暗,显得他整个人十分阴沉抑郁,让人透不过气来。


吴邪职业病瞬间犯了,目光紧紧盯着学生,看他下一步动作。全身紧绷,打算一发现有点苗头就立刻行动。


!!!


车外的交警只看到吴邪“唰——”一下打开车门,整个人像一支离弦的箭飞奔出去,都留下的残影,根本叫不住!


吴邪迅速伸手一捞,整个身体在那一刻爆发出力量,把大半凌空出桥外的身子一把锁进怀里,然后一下子带到安全的地方。


空气静止,传来几声掌声。


吴邪紧紧抱着怀里的人平复心跳,低头一看,见对方四平八稳地在自己双臂之前。


“没事吧?”吴邪拍了拍他。


这时学生站起来,十分高大,卫衣下的脸露出来,比吴邪远远看到的还要更阴沉几分,吴邪刚刚直觉这是个学生,这时却不太确定了,从他的眉眼里细细分辨了好久,才能隐约看出点稚气。


好像确实还是个孩子。


学生身高与吴邪差不多,站在那里,却不知为何感觉有点不高兴,周身散发着深深的压迫感。



吴邪心里一惊,不会是还一心求死,怪我多管闲事?


周围的人聚齐起来,学生抬眼看了吴邪一眼,拉上自己宽大的帽子,一言不发地与吴邪擦肩而过。


留吴邪一个人在原地无法回神,周围有人在讨论说怎么这样怎么连句谢谢也不说,太没礼貌了。


吴邪不在意什么谢不谢的,也不是什么以德报怨的老好人。第一反应肯定是骂人,枉老子鸡【)巴百里冲刺来救你,老子心都要碎了!


等下冷静过来回想,刚刚那一眼太过奇怪,他救下过的人,他见过愧疚的眼神、感激的眼神,甚至爱慕的眼神......但他还是第一次看见这样的眼睛,直接、犀利,又如此平静。


好像不管吴邪是救他性命还是取他性命,都与他无关。


不在乎,不放在眼里,很没心没肺。这样子一个人,没道理选择自杀那么懦弱的方式。



吴邪走到学生刚刚站的地方,探头往桥下一看,发现河面横跨着一根他都抱不过来的水管,与桥身相贴,一个热橙色的滑板卡在水管与桥身的中间......靠!


吴邪把滑板取出来,问了问吃瓜群众们,驾车往学生刚刚离开的方向找了一大圈,最后到警局已经迟到了大半天了。



吴邪没找着人,气得不行,早上的班没上一会儿就要吃中饭的点了。电话这时响了。


也不知道是哪里疏忽了,那么大个官到我面前装什么孙子啊,我早上还一件好事都没干成呢,就叫我去腐败了,吴民警接完电话,委婉表达了自己一个小民警,很忙,还有迷途的小少年等着我来解救呢,请我吃饭麻烦排队取个号啊,你是自杀业务还是犯罪业务。


结果刚挂了没一会儿又来了。


一直都是能周旋就周旋,大家和和气气的吴民警,也顿时一火,操起电话,“妈了个逼的,我说的不是人话吗,你听不懂吗?你能听懂不就完了吗?”



骂完两边都深深沉默。



半饷,“吴邪,你这个态度不够端正,到我这里来一趟。”


“.......领导我错了。”吴民警一听动静一颗心落地,开开心心地小心赔不是,心里头那个心花怒放,嘴贱的毛病好久没犯,还好不是刚刚那个什么长啊,回头暗地里给他穿个小鞋多不好。

TBC

评论(14)

热度(337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